“牢记党员身份 绽放青春绚丽之花”​经管学院党委开展研究生毕业班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2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252

47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牢记党员身份 绽放青春绚丽之花”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杰为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讲授“砥砺坚强党性,做到‘两个维护’”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会上,王军杰结合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什么是党性”“习近平关于党性的部分论述”“如何从三个层面把握党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当前坚持党性,最关键的就是每一个党员都要强化“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后,王军杰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征程中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在实践中大显身手、大展宏图。


  




随后,组织员张鑫对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进行解答。最后,党委副书记逯纪美寄语毕业生党员:现在是我们建功立业,发挥才干的大好时机。希望大家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将个人的发展融入祖国发展,脚踏实地,扎根行业,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并祝大家前程似锦,也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党课结束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申雅楠表示,我更加深刻明白了解了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坚持的党性,尤其是在毕业节点上,应该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无论是工作选择还是工作态度都应该时刻保持党性。青年党员要做到对工作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甘于奉献,永葆纯真,无问西东,不负使命,努力奋进。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杨颜铭说道如何回答党性问题,就是我们如何回好答党员的政治人格。毕业后,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母校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不仅让毕业生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也是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离开母校之后,定会不忘初心,铭记党员身份,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