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以营销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为核心、以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为特色,培养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原理、策略和方法,具有企业战略管理、营销管理、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创新管理等核心业务能力,能够从事企业经营、政府机关与事业单位管理、创新创业管理与咨询培训等相关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勇于创新的现代经营高级管理人才。专业具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专业设营销技术分析方向和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营销技术分析方向:以营销及其技术经济分析与管理为中心,培养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营销学以及技术经济分析的基本原理、策略、方法,具有执行战略管理、营销管理、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创新管理等企业核心业务的能力,能够从事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的经营、管理、策划、咨询与培训等相关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勇于开拓创新的、具备一定创新创业意识的现代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着力于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知识面宽、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高素质人才。在校期间学生除了学习管理类通识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法学外还需要学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的培养,使学生在大学本科学习期间既能学到宽厚的管理学理论知识又能拥有扎实的实践操作技能。

本专业积极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创业教育、市场调研、商务策划、创业计划书、ERP经营对抗大赛、电子商务系统设计、股票交易模拟大赛、模拟企业(事业)单位面试、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撰写简历咨询、举办学校学院招聘会、参加各类全国性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等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和综合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内外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及其他非营利机构从事经营管理、战略规划、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