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概况

学院自成立以来,不断凝练学科研究方向,集聚高端人才,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始终以增强学科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提升学科整体学术水平为首要目标。经过多年努力,形成了合理的学科群结构,现有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公共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MBAMEMMFMPAcc),涵盖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公共管理学、应用经济四个一级学科群。

在学科建设的推动下,学院的团队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形成了包括天津市“131”创新团队、天津市科研创新团队以及校级和院级多层次科研团队。依托学科建设,发挥科研团队合力,以研究所为基本组织架构,学院形成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取得了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所涉及的领域包括纺织非遗、纺织工程管理、应急管理、国家治理、商务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环境资源管理、土地资源管理、财务分析、金融工程等,部分成果获得国家级领导、部委、市委领导批示,部分成果则被行业、企业采纳转化为生产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