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关于疫情防控内容的学生工作办公室网络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4-12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189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部署安排新学期学生工作,2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鑫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逯纪美组织全体辅导员对《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并对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通知》进行说明,学院将从党支部、团支部入手,以党建带团建开展六项主题教育活动。

刘鑫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对学生办公室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说明。针对下一步工作,要严格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要求,严守各项组织纪律和规定,做好对学生的关怀和管理工作,全面了解校外学生尤其是湖北等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学生的生活和心理状态,严格落实情况上报和登记统计工作。要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关心和支持工作,特别是困难学生和疫区学生的关怀。

各辅导员分别介绍了所负责学生中滞留湖北人员情况,并对目前学生反映线上教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汇总。参会人员还对春季学期各项学生管理准备工作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此外,学院组织员传达了《天津工业大学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方案》精神,号召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对下一步各支部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培养考察工作进行部署。

“质量不减、标准不降”,与会辅导员表示要积极努力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关注学生状况,确保学生思想稳定、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