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保供电——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王钰

发布时间:2020-04-12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171

王钰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名2018级MEM在读研究生,也是国网天津东丽公司的一名调控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从大年初四复岗后一直坚守在调控运行值班的一线。


  


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梳理编制了发热门诊医院、大型超市、交通、医疗生产企业等用户的供电保障预案,保证了防疫保障用电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王钰说。一天连续24小时的工作,他丝毫不敢松懈,从预案编制到故障处理,都及时接应,承担重任,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疫情发生后,王钰主动参与编制了国网天津东丽公司涉及医院、保障民生、医疗器材等防疫保障用电用户应急事故处置预案60多个,动态修编变电站保电预案14个,并协助做好值班场所按时消毒清洁工作,保供电、护电网,为医院、交通枢纽等疫情一线单位平稳用电保驾护航。


  



王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一定不辱使命。”短短几句话既是忠诚履责,更是勇气担当,王钰与他的同事们一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电力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面对疫情,他们用“坚守”做了最好的回答。

在忙碌的工作之余,王钰不忘向自己的研究生导师汇报工作和科研想法。“王钰每周都会抽出一定的时间和我联系,特别是当前疫情工作中的新挑战与科研视角的结合与交流,给我很大触动和启发。”王钰研究生导师赵方方激动地说,“每次交流还不忘叮嘱我要注意自我防护,其实他现在超负荷的盯岗才让我担心,希望他注意身体,我们期待疫情后的天工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