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凝聚学生党员爱国力量——经管学院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0-04-12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146

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围绕上好“疫情防控”这堂爱国主义教育大课这一重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爱国主义教育“四个一”系列活动,强化青年党员主动担当的使命意识。

一次线上学习 强化理论武装

各支部组织支部员精选“学习强国”APP线上资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后,利用“学习强国”APPQQ群等方式开展线上专题讨论。信息管理第一党支部的岳子铭学习后说从连日来这场守望相助的全民阻击战中,我们看到的是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也感受到了家国情怀在国有难时的磅礴伟力,我们更加增强了信心!金融学党支部的李歆琦说作为学生党员,要听习大大的话,不仅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更要在社区志愿者工作中主动承担任务,共同团结奋斗。

一次走心分享 学做榜样在行动

各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用手中的笔和手机随手记录暖心故事、照片或视频,传递正能量,并进行在线分享。活动中,有人分享抗一线医护人员的感人故事有人分享了与家人之间互相的关怀有人分享了社区对于居民关有人分享看到的陌生人的暖心行动。信息管理第二党支部田润昊分享了当地一家连锁超市“胖东来”为灾区捐款的故事带给他的震撼。金融创新班党支部的宋佳分享了自己的同学加入援鄂医疗队的故事。党员们的分享是一次次爱的传播,也是在引导学生争做传播爱、奉献爱、充满爱的人。

正是在这些榜样力量的感召下,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最终,学生党支部全体400余名党员,通过网络平台共捐23127元。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戴文雅同说:“广大党员聚沙成塔、水滴石穿,一定能够迎来春暖花开。”会计第一党支部韩蓉同说:“虽然个人力量有限,但团结起来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学校开通捐款渠道之前,已经有不少学生党员主动通过社会渠道捐款。

一次开卷有益 弘扬精品文化

学生党员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APP网上公开课、“疫”歌曲、红色电影、图书等资料,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党员们有读了《苦难辉煌》《南山:生命的卫士》等书籍,有观看《建党伟业》《长征》等爱国主义影片,有观看《爱是桥梁》等文艺节目。党员同志们用心阅读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在开“卷”有益活动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用实际行动做到“停课不停学”。

一次暖心互动 共同为中国加油

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党员发起“与家人同框 为中国加油”活动,号召党员们利用与家人相处的时光,一起同框进行朗诵、唱歌、合奏等。活动中,财务管理党支部书记颜小星带上侄女录制日常抗击疫情科学知识会计第一党支部的张子桐带上爸爸妈妈一起朗诵《英雄武汉》为武汉加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路雅静则拉上妈妈姐姐录制了《不放弃》手指舞为中国加油。一个个的小视频既有与“小家”互动的甜蜜温馨,也抒发了“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爱国情怀。

“四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借助网络与学生党员互动,将所见、所闻、所思与学生交流,产生共振,使他们感受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力量、人民的伟大,从而不断升华爱国情怀和感恩之心,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