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消防安全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06-30文章来源:浏览:414

2016年度“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奖

——校园消防安全党员在行动

经济学院金融学生党支部

   

在工大,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宣誓的旗帜上是镰刀锤头。有这样一些学子,他们澎湃的心中装载着沉甸甸的责任。他们把追求卓越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把无私奉献视为自己应尽的义务,他们就是经济学院金融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

2015年“8.12”天津港爆炸事故以后,金融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从201511月起,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党员在行动”系列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共创平安校园,发挥了学生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党日活动,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 是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支部有幸邀请高新区消防支队尹参谋做了专场讲座,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如何有效预防火灾,以及如何应对火灾现场。还为同学们讲述了带队参加“8.12”抢险救灾的真实经历,并带领大家在学院进行了消防演练,赞扬了我们学生党员听从指挥、行动迅速的良好素质。

二 是组织学生到消防支队参观学习。当学生党员们在大雪纷飞中抵达消防队的时候,消防战士们在门口列队欢迎,他们的热情让大家在冬日里感到格外温暖。随后,跟随消防战士们参观了支队值班室、接警室、荣誉室,学习了优秀消防员的事迹,并与消防战士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消防战士坚韧不拔、勇者无畏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大家。通过近距离了解消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官兵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卓越品质。“人民利益大于一切”这句口号更是深深的烙在每个学生党员的心里。

三 是争做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的模范。支部的学生党员们积极行动起来,成立了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积极落实学校和学院要求,开展宿舍检查督导,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召开“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教育班会,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防火意识。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普遍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们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