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4-17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558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4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杰主持,组织部李志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16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各位书记认真准备,紧密对照自己思想工作实际,汇报了个人在抓研究谋划、抓督促落实、抓投入保障、抓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后,王军杰书记对其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点评着重就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点出“病灶”,开出药方。

现场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杰针对述职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2019年学院各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肯定了支部书记的担当作为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指出还存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业务工作的结合上招法不多,党建活动缺乏创意创新,部分支部委员的作用发挥不充分,部分党员的党员意识还需要强化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王军杰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的信念,提高致力于党建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要强化支部的党性,切实履行好党支部的职能,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乃至每个党员的党性都要强起来。三是要在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上下功夫,着眼于以党建促进学科建设、教学提高和人才培养。四是在党建形式创新、思路创新上下功夫,党建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在实效上下功夫。当前抗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就,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做好抗工作,同时,要坚决落实中央复工复产的部署,把教学、科研、研究生招生、毕业生毕业等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双战双赢,为党旗添彩。

最后,参会人员对全体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在线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