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新生党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9-08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浏览:10

“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学习态度,在生活中立鸿鹄之志、行奋进之路,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经管学子!”541人的在线人数、153条互动聊天、2万的点赞肯定,是2022级新生对于学院党委书记刘伟老师“初心党课”的最佳响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实践知识、深化对党的理解和认识,20229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伟老师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初心”党课专题教育活动。

此次新生党课共分为初心、信仰、担当三个篇章,从“要不要申请入党”、“为什么申请入党”、“怎么做才能入党”三个关键问题入手,帮助2022级新生“扣好大学的第一颗扣子”。

刘伟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经管学院历年发展沿革,并介绍了学院学科教育、学术研究、师资力量等深厚底蕴,帮助新生同学更好的认识学院、融入学院,和学院共成长。

刘伟书记认真回答同学们“要不要申请入党”、“为什么申请入党”两个重要问题。他希望所有学子能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在不断的学习中深化对党的理解,从行动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在未来能够成为光荣的中共党员,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谈到“怎么做才能入党”这个问题,刘伟书记以贺龙“七十次”要求入党的党史小故事为例,重点强调了入党需要的坚定理想信念。“信仰比黄金更贵重!为了实现自己的信仰,我可以不要黄金,不要高官,我甚至愿意去流血,直至奉献我的生命。”

最后,刘伟书记再次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代表集体致献词《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勉励同学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以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共青团员和少先队代表集体致献词《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视频

https://www.12371.cn/2021/07/01/VIDE16251027336138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