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6-13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浏览:10

2022年5月15至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学位授权点先后组织召开了工商管理、管理学科与工程、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学术型硕士,以及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工程管理硕士、金融硕士培养方案线上论证会。各学位点分别邀请了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以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等高校和行业的专家学者就研究生培养方案展开深入研讨。

各学位授权点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各学科资深教授、中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在论证会上,各学位点负责人首先致欢迎辞。他们指出,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的指导性文件,修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深入指导,帮学校把好研究生培养之脉。随后,各学位点负责人从学科介绍、研究方向、培养目标、所修课程、学制、学位授予条件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

论证专家对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培养方案定位清晰,目标明确;主要研究方向设置合理;课程设置符合学科定位和发展规划;学位论文注重过程管理,有助于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论证专家组还对学制、学位授予条件等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最后,各学位点负责人致辞,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以后加大与国内高校经济与管理学科的专家学者们进一步深入交流和学习。

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是我院落实“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深化学科改革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对加强经济与管理学科硕士点建设,加大学科对外交流,提高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撰稿:徐铮 审稿:温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