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第二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15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浏览:330

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近日,信息管理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学习研讨会。本次主题学习分为两大板块;第一板块为理论学习,分别围绕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零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席二零二二年新年贺词展开;第二板块为实践交流,由党员和积极分子总结并分享寒假期间开展实践活动的经验和心得。

深入学习,理论指导(以知促行)

【深入学习党章】

学习党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每名党员都应强化党章学习、增强党章意识,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信息管理第二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线上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章学习,全体党员一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回顾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强化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的信念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提到: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正如总书记所说: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信息管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此承诺,在新的一年,我们定会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坚定不移提升自我、倾力奉献,为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我们相信,新的奋斗征程开启,中华儿女壮志满怀。

图片

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二零二二年新年贺词的内涵和精神

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回顾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点赞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习近平主席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点燃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

在贺词中,我们感受习近平主席的深情,在温暖和祝福之中共同开启新的开始和更加美好的未来。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知行合一,勤于实践(以行求知)

【抗疫有我 战疫必胜】

在祖国需要的时候,青年一代总会挺身而出,将奉献的种子播撒在祖国大地的每一处角落。那些青春故事,是赛场内外青年志愿者奔忙的身影、是“90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担当奉献、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也是无数青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只为守护山河无恙和人民健康。

今年1月天津疫情暴发以来,青年群体奋勇向前,在这场战中筑起坚实青春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信息管理第二党支部在津积极分子与党员也在本次防疫工作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并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心得体会、传递志愿精神。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1月天津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我便在村委会报名参加志愿者,协助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和疏导人群,总共协助完成四次核酸大筛。虽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有苦有累,但为他人奉献带来的喜悦和成就感总能冲淡疲惫,同时也很庆幸自己能够将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抗疫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入党积极分子 李金雅

20221月津南疫情突发,我立即报名蓟州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与大家共同硬刚奥密克戎。我的服务地点是蓟州区文昌街道办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日常负责协助管理防疫系统,包括完善津南区来蓟返蓟人员的信息排查和重点人员的管控落控。疫情初起,需要排查的人员情况复杂、涉及面大、工作强度高,每天中午不能休息、晚上和周末也要加班。尽管每天都是拖着疲惫回家,我也从未松懈对工作的认真严谨,因为我深知疫情防控不容一点差错。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我深深的感觉到每一位疫情防控工作者的付出与艰辛,我为中国人在困难面前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的真诚奉献而骄傲!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中共预备党员 王汇祎

年初,疫情突袭天津,全员核酸任务繁重,当得知社区需要招募志愿者时,我坚定地喊出:我是党员,我报名的口号。作为一个天津人和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能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奉献一份力量是我的荣耀。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我相信,在全民抗疫的中国人面前,没有不能战胜的困难!疫情挡不住春天,更挡不住团结的心!——中共预备党员 何美莹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一起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让新时代因青春光彩绽放而更加瑰丽动人。 

图文来源:信息管理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