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集中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1-11-11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浏览:366

  20211020-116日,天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20211110日前尚未参加培训的学生发展对象参加了第19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此次培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授课、专题讨论、实践活动、回顾总结与撰写心得的方式进行。


支部发展对象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自学,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同时各支部开展了2次小组讨论,全体发展对象分享了自己对“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讨论的感想;此外,带领发展对象到校园内进行志愿服务,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捡拾垃圾、去除广告等;观看中国建党百年历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和“津城千里、齐心抗疫”思政专题课,组织观看爱国电影《建国大业》等。

党校王津老师主持了开班仪式,她明确了培训班相关要求,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战略发展中心主任刘玉靖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性质”为主题,将我们党这么多年的发展历史与不断完善的过程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原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杨文华老师以“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为主题,深入讲解了有关党的各项纪律与要求,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严谨的政党所拥有的威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刘伟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将正确的入党动机教授给同学们。最后,党委宣传部部副部长刘孜勤老师以“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为主题,将身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如何履行义务,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通过集中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天的培训下来让自己获益匪浅,使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清晰地明确了党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和前进方向,并且也更加强化了自己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责任和担当。学员表示一定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不断充实自身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集中培训后,进行了学习分享,发展对象们纷纷进行讨论,就报告主旨和培训内容进行交流和思考。

来自财务管理党支部的向宇涵分享道:这次集中培训,我更加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与性质,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们党不断地根据国际国内形势发展,不断地调整发展党的方针政策,真正做到了从国情出发,根据本国实际,与时俱进,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来自人力土地党支部的付可欣分享道:端正入党动机不仅仅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贯穿一个党员一生的事情。组织上入党,一生只有一次,思想上入党却是一辈子的事,而且是无止境的,要争取成为共产党员,就一定要把思想上入党放在首位,时刻注意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来自金融党支部的常悦分享道:我深刻明白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线上教学方式和网络教学资源,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教育,引导学员做将个人价值同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更好地统一结合起来,把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无限热爱投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社会实践中去,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阔舞台上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撰稿人 刘天文 审稿人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