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天津工业大学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01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45

亲爱的同学和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顽强拼搏,奋力取得战“疫”重大阶段性胜利。一年来,全体同学以身作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共同守护了天工的平安稳定,学校为你们自豪,给你们点赞。然而,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散发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很艰巨。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寒假期间健康与平安,现倡议提示如下:

  第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杜绝麻痹大意。当前,国外疫情加速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有的省市出现学生感染。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关注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动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让我们携起手来,继续坚持,共同守护这来之不易战“疫”成果。

  第二、严格居家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假期坚持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要坚持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特别是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同时须向学院辅导员报告。

  第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养成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向学校报告并及时反馈旅行史或病例接触史。要养成安全饮食习惯,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及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

  第四、保持心情舒畅,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学生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身体抵抗力;积极开展家庭劳动教育,保持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发挥协同育人功效,家校共同开展假期学生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让学生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第五、做好开学准备,落实返校相关要求。要积极配合学校开学返校前的信息统计和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返校前要连续14天每日测量体温,做好自我健康观察,学生要在接到学院明确的返校时间安排后方可返校。学校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上级要求部署,及时动态调整学生开学返校方案并及时公布。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的一年承载着新的梦想,孕育着新的希望,新年的到来也鞭策着所有天工学子续写新的辉煌,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天工“双一流”建设添彩!

  最后,祝愿全体同学和家长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工作顺利,平安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