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劳模精神 共同建设“美丽经管”

发布时间:2021-10-06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69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为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金融学生党支部特于2020年12月10日开展主题志愿活动,从打扫办公室做起,加入建设“美丽经管”的大队伍,为共建美丽校园、美丽天津奉献青年党员力量。

   金融学生党支部打扫的办公室为经管231办公室,这间办公室作为学院党委、各个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会议、支部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会议室,见证了许多名青年党员加入党组织的过程,见证了无数次无一缺席的支部大会顺利召开,见证了经管学院各个党支部品牌活动的创建过程,更伴随着一届又一届优秀党员的不断成长与毕业离别。

   金融学生党支部全体青年党员参与到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志们在党旗下开展志愿服务、在见证自身成长的地方进行打扫活动,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意义所在。

   金融学生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马世博说:此次的志愿活动不同于以往的支部活动,我们第一次开展全面的清洁打扫活动,对我来说,打扫的不仅仅是一间小小的会议室,更是在诠释着青年一代的先进劳模精神,为“美丽经管”建设、文明校园建设奉献党员力量。

   金融学生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付贤晶说:此次志愿活动让我全面认识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们结合实践,再次深刻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今后我也将继续加入“美丽经管”、文明校园建设,争做青年党员劳模典范。

   壮哉复兴梦,美哉劳动者。金融学生党支部全体青年党员时刻将建设“美丽经管”、创造文明校园、共建美好家园作为自身的使命与责任,不断探索青年一代应如何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党的好助手与后备军,金融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青年党员立德树人教育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培养青年劳模、青年工匠,为共同建设“十四五”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