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方式组织观看曲艺党课《百年》

发布时间:2021-09-18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56

   2021年9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来到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园,观看了一场形式新颖的曲艺党课《百年》,以不一样的方式回顾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

   曲艺党课《百年》尝试改变传统意义上党课教学的形式,把曲艺引入党课课堂,让神圣的党课教育更加通俗易懂,入脑入心。曲艺党课通过快板书、单弦、评书、山东快书和独角戏等5种曲艺形式,完成颂党恩、说党史、讲党性、学党章、看党员等五个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伟大光辉的发展历程,辩证分析说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光荣、正确。

   党课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奠基岁月》主题展览,参观展览和观看演出两种党员学习教育方式的结合,让党员在极富感召力的主旋律现场演出中感受正能量,在红色舞台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发津声津韵,说实在话,动真感情”是曲艺党课《百年》留给党员们的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真理营养、精神营养、红色基因营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