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校史 育情怀 | 我院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1-09-27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95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爱国爱党、敬校荣校的意识,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把校史教育融入党史教育,传承发扬学校精神文化,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9月23日-25日我院562名2021级本科新生分三批次参观了校史馆。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参观。珍贵的文史资料、照片、实物,展示了学校在办学过程中不同时代的面貌,讲解员结合校史馆丰富的图片、详实的文字和珍贵的实物,为同学们讲解学校沿革、杰出校友事迹,共同学习体会学校在历史长河中的进步与发展。陈列馆里的数台纺织机器,诠释着天工悠久的办学历史与前世今生,深深吸引住同学们的注意力。杰出校友展览墙上,强大的阵容让同学们为之震撼,这一切化成一股巨大的力量,激励他们奋发图强,刻苦钻研,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2017年天津工业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夏长亮教授于2017年度被评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实现了学校院士零的突破等等,一个又一个的丰硕发展成果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厚重的文化底蕴、丰硕的办学成果,无不为天工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在内心深处迸发出作为天工学子传承天工精神,讲好新时代天工故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习近平总书记说:“搞历史博物展览,为的是见证历史、以史鉴今、启迪后人。”学校发展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之路的剪影。通过校史、校情、校貌的参观与学习,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天工的光辉历史,深入了解了学校概况、历史沿革、办学成果等,深切感受到了六十多年来一代又一代天工人干事创业、坚守使命与潜心发展的强大力量,深刻感悟了天工“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学校品格与“爱校尚德、励学笃行、求实创新”的学校精神。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参观校史馆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通过对校情校史的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汲取奋进力量,为今后的成长成才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