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天津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和金融系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221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传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和金融系党支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武民强研究员,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信仰的跋涉——长征”的专题讲座。学院班子成员、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和金融系党支部、企业管理系党支部、财会系党支部以及公共事业管理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国际经济与贸易第一和第二党支部、金融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聆听了专题讲座



报告主要围绕三个主题展开,即“何谓长征:一部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亲历长征:一场坚定信仰支撑下的极限跨越”和“新的长征:代代人赓续传承的长征精神”。在报告中武老师再现了1934年到1936红军穿过15个省份,翻过20余座高山,渡过30多条河流,走过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广袤湿地的艰难历程,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不畏饥饿、不畏严寒、不畏缺氧雪盲,凭借着对革命必胜的理想信念,艰难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壮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武老师在报告中特别指出新时代面对新问题和新挑战,我们共产党人一定要传承长征精神,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学习,国贸系和金融系的党员们对于长征和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了完成新时代党的建设事业的理想信念,同时也对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撰稿人 赵亚明 刘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