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学党史、忆初心,经管学院师生“重走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05-20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248


5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师生群众近百人前往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开展“学党史、忆初心,重走长征路”活动,体验红军长征足迹,以实践行动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穿上红军军装,观看长征记录片,感悟学习长征精神,深刻领悟老一辈共产党员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

出发前,举行了庄重严肃的授旗仪式,全体师生组成两个连队,高举旗帜,携带步话机、步枪、长矛、大刀等武器装备,整装出发。行军途中,三道封锁线、四渡赤水、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十送红军、爬雪山、抢夺腊子口等场景依次经过,3个半小时的行程让师生们一步步感受到长征的艰难险阻,一点点体会了红军坚强的革命意志,感悟出党的坚强领导是胜利根本保证。


胜利会师后,全体师生列队分享体会。1985年入党的教师党员高晓玲和学生党员代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铭涵分别在大会上分享了活动感想。随后,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其他参加活动队伍和周围群众的热烈掌声。

在整个重走长征路活动中,党委书记结合不同场景讲党课,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几个阶段,就遵义会议的意义,就师长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等进行了讲解,引导师生们在更具体的场景中深化认识。

此次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次重要实践学习活动。师生们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