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MEM专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4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253


为加强本专业研究生的工程项目管理的实践能力,激励广大研究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经研究,决定将于近期开展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实践活动,通知如下:

一、实践内容

 本次实践活动是到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国之重器——航天工程项目管理”的专业调研。该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多学科、复合型的专业技术队伍,长期担任国家重点航天工程项目研究。通过此项实践活动,学生可以接触到该公司这些年积累的大量的航天工程管理案例,既拓宽眼界,增长知识,又能提升个人的实践能力,为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申报对象

 在读工程管理专业及工业工程、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重点面向研二学生。

三、流程安排

 (一)团队组建(925日—930日)

1.每个团队3-5人(包括负责人1名);

2.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研究生自由组合。

 (二)申报与答辩(101日—1012日)

1.申请团队负责人填写《天津工业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书》,并于1012日前将纸质版交至经管学院310办公室。

2.学院将于1015日前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答辩评审,并将结果公示。

  (三)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组织举办航天工程管理基础知识、工程调研技巧及安全知识等培训讲座。

  (四)实践活动(1019日—117日)

1.立项团队按照提交的专业实践计划开展实践活动,并撰写实践日志;

2.完成不少于5000字的实践报告。

  (五)实践总结

 立项团队于1120日前按照要求提交实践报告,纸质版提交到经管学院310办公室

四、注意事项

1.实践团队要严格按照申请书所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开展实践活动;

2.实践团队要听从实践导师安排,严格按照计划书的内容,开展实践工作;

3.实践团队要增强安全意识,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