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18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36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天津市委九次全会精神,202012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141报告厅召开全院教师集体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军杰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邀请学院张磊教授就天津市委九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讲会上,王军杰书记从五个方面为全院教师深入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会议的主要成果是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他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展开宣讲,带领全院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他号召全体教师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我院张磊教授在党课上介绍了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情况,就《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向大家进行了宣讲。她还重点就全会提出的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解读。(撰稿 李姚,审稿 王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