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会计师讲授实战经验

发布时间:2020-11-20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189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1112日晚,我院邀请了我校校企合作社会实践基地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田春红女士为我院会计专硕、学硕和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做了“向会计高端人才之峰攀登”专题讲课。本次讲课由会计学专业潘玉香老师主持,天津泰康投资有限公司杨云霄总会计师、财会系吴芳、沈小秀老师一同参加。


首先,田春红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职业生涯经历,从每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具体讲述了如何从一名普通的本科生一步步克服自身困难走到现在。其次,针对本次主题,田老师提出从建立“非职务影响力”、提升格局、学会带团队、开阔胸怀、持续学习五个方面入手,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与深思。


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问题,田老师有针对性的进行详细解答和分析,现场气氛融洽。其中,吴琼同学问到:“老师您是怎么从拥有专业技能的能力进化到拥有管理等多方面能力的全能型人才?”田老师回答到,当她破格升职为项目经理时,那一刻开始,她就必须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而不仅仅是在业务上专业能力那么简单。她说到,这种综合能力的培养,需要不断学习,处处留心皆学问,在书本上学习,在业务上学习,和同事学习,甚至向客户学习,无时无刻都在留心学习,以此来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她还说,我们很幸运,离毕业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可以利用这宝贵的时间,不断完善自己,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最后,现场的师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田春红老师此次讲课的高度评价与敬佩。吴芳老师为本次讲课所引发的思考与感受做了精彩的总结。

通过这次交流,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了会计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促进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也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对财会专业的兴趣和热爱。(撰稿:潘玉香 审稿:温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