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首届智库理论方法暨DIIS研讨会并做分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4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289

2020111-2日,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和上海社会科学智库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首届智库理论方法暨DIIS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近300名专家学者现场参会,3400余名观众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协-北京大学科学文化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创系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出席会议并作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鸿钧,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姜培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副主任杨列勋分别致开幕辞。中科院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主持开幕式,并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干春晖主持大会专题报告。

我院白仁丽、白洁、梁家亿、安琪、梁妍等5位同学撰写,李琳老师指导的项目研究成果“高校智库建设助力传统文化发展研究”入选会议论文集,并受邀做分会报告。成果以独特的研究视角,受到与会专家好评,并被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与南京大学主办的《智库理论与实践》期刊约稿。

通过本次会议,学生不仅聆听了高水平的专家报告,对科学研究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拓展了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近年来,我院立足学科特色,不断提高创新教育水平,增强学生创新能力,取得良好的效果。(撰稿:李琳 审稿:李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