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工业工程与管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8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21838

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工业工程与管理研究中心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发起建立。中心的建立是为了探索新时代高校“双一流”建设与管理新模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培养纺织领域科技人才、高标准打造大科学平台、高水平产出交叉性创新技术、高效率转化科研成果,实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深度融合。

中心的目标:打破学科壁垒,建立管理科学与工程和纺织科学与工程的合作交流平台,聚焦、凝聚和解决我国纺织行业企业中的共性工业工程管理问题,探索新形势下学科融通、跨界合作、产学研协同的新模式。

中心的方向(4)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系统数字孪生优化设计、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协同运营管理、纺织行业产品创新与质量控制、纺织企业生产现场精益管理。

中心职责:中心将紧紧围绕纺织科学与工程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任务开展交叉创新研究、人才培养、项目研发、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对外合作、人才引进等工作,打造经管、纺织以及其它学科的交流合作平台。依托办公室,中心具体负责:

(1) 制定中心的年度工作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

(2) 审核中心各研究方向的年度目标任务,并进行有效推动,会同学校学科办,做好学科方向年度考核;

(3) 协调各学科方向的人力资源、硬件资源和经费配置;

(4) 完善中心机制和体制建设;

(5) 组织开展高水平的对外合作交流;

(6) 实施人才培养和引进计划,培育高水平成果;

(7) 指导办公室管理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