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全面开展研究生教育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10-30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283

近日,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组织全院开展研究生教育大讨论。1022日,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同时,对于全院研究生教育大讨论进行全面部署。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于729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在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后,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专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重要精神,并分别进行了发言讨论。学院就进一步在全院范围进行学习研讨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

在分组讨论中,各系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大家备受鼓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要求,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大家还就当前研究生教育,特别是经管类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深入研讨,并提出改进建议。学生办公室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研讨。管理学科就如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出建议。经济学科围绕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加强学风建设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研究生办公室从教育管理的角度,围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健全和完善研究生教育体制机制,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发言。


 


 


 



撰稿人:于彤

审稿人:温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