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13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8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1595


新冠疫情的到来,冲击了整个时代。环境的不确定性,复杂性更加凸显,在VUCA时代下,传统规则正在失去最后一块领地。

面对“新机遇、新需求、新模式”,作为未来的世界玩家,大学生应如何应对?我们于是不断寻找、成长与改变,最终将“聚焦、萃取、解决作为适应不确定性的宗旨。我们在等待那个与我们有共同想法与目标的人,屏幕前新时代的弄潮儿,你是我们要找的人吗?“尖烽时刻PEAKTIME”期待你的“PICK”!

“尖烽时刻PEAKTIME”是欧洲最大的国际商业模拟大赛之一,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学生参加,目前已成为全球顶尖院校学生进行交流合作的一项赛事。在国内,同样汇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和深圳大学等国内众多优秀高校。通过“尖烽时刻”赛事可让更多同学提高商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与软技能力,享受学习带来的乐趣,分享国内外商业模拟教学的最新成果。

“尖烽时刻”竞赛要求参赛团队模拟经营一家国际化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分析能力,参与完成真实商业活动中的多种环节,解决真实商业活动中的问题。

我校代表队曾连续9年打入名校云集的“尖烽时刻”全国总决赛(1次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8次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保持在天津参赛高校中获奖最多记录。

13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即将开始。现将我校尖烽时刻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

1.初赛模拟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服务行业或者营销管理进行模拟比赛。

2.复赛模拟

初赛中的优胜团队将进入复赛,进行跨国企业的模拟经营。

3.中国区决赛

复赛获胜的团队进入全国决赛,决赛将由在线模拟和现场商业演示两部分组成。全国总冠军将进入全球赛事PEAKTIME或与北欧院校进行交流活动。

二、培训与比赛时间安排

1.赛前培训:我校组织尖烽时刻特训营,将于近期进行线下集中培训选拔(具体安排将发布在QQ群中),培训合格后集体报名参赛;

2.全国初赛202011月中旬(在线);

3.全国复赛202012月中旬(在线);

4.全国决赛20213月中下旬(现场);

5.全球总决赛20215月下旬(欧洲)。

四、校内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10202200

五、报名条件

1我校在校学生【不限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含MBA)均可报名参赛。

2报名者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对管理和经济有浓厚兴趣,有一定的经济管理知识和较强的学习能力;

2)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沟通能力,责任心强,有较强的抗压能力;

3)对数据敏感,有较强的数据理解和分析能力;

4)PPTExcel、图片处理、视频编辑、动画制作等应用软件操作上能力突出;

5)具有清晰流利的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中英文演讲水平。

六、报名与咨询方式

1通过网络报名,报名表链接如下:http://mecluboffice.mikecrm.com/9kJHzCx

2联系人:孙老师(电话:13920800300)。

3QQ群:请加入“2020-21-尖烽时刻培训”群(群号1125896705),进行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