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05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264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学生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202092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恳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杰、院长朱春红、党委委员刘建准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刘鑫主持。


会上,刘鑫主任对本学期返校复课以来总体要求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16位辅导员依次对自身负责的学生工作和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体会分享。辅导员的发言涉及学生各项日常管理和奖、贷、助、困、补等各个专项工作,通过分享大家增加了全局观念,强化了协作意识。


朱春红院长发言表示,很高兴看到辅导员老师们立足工作进行的思考并付诸于实践的优秀表现,坚信经管学院的学生工作一定会取得越来越好的成效。同时她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要求:要重视学籍预警和重点帮扶工作,抓紧抓细抓早地做好与学困生家长的沟通,强调工作记录的完整性,帮助大一新生做好高中和大学的过度,把学籍预警工作做在前面。要加强与班导师联动工作,并做好传帮带新人的工作。要做好档案整理工作,做细评奖评优和推免工作,用好校友和业界人士资源助力就业,发挥好社团作用,做好学风建设专题研讨。

王军杰书记发言表示,今天的会议务虚和务实相结合,体现了院党委对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他就做好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险队伍建设两方面提出要求。学生工作要切实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安全为底线,既要严格管理严肃教育,又要对纪律处分慎重把握。学生工作要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抓好抓实,要富有活力和创造力,同时要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紧密配合,学生会要形成与学院各个科室良好配合的工作机制。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他提出希望对自身的工作和定位有清醒的认识,充分认识这一岗位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提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辅导员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要立足本岗做专家型的辅导员,要做好讲师甚至要有成为副教授、教授的雄心壮志。

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全校学生最多的学院,目前学生达4300多人。一年来,学生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抗疫、学生安全、教育培养等各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果。这次会议的召开,辅导员们通过和院领导面对面的沟通,进一步明确了认识,增加了干劲,大家表示要为建设高水平经管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卢珊 审稿:王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