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会计第二党支部举办“厉行节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39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美德,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第二党支部于2020911日下午举办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王玉辰同志通过讲述一件浪费粮食的案例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从而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全体同学集体观看了《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和《新闻1+1》“‘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两档视频专题节目。观看结束后,大家感受颇深。于文雯同学讲到:我们要让节约成为一种生活上的态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骄傲。王美斯兰同学讲到:作为一名大学青少年,我们更应该成为节约粮食的表率,积极参加节粮活动,认真学习节粮知识,自觉增强节粮意识。


学习讨论后,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又加入到“文明用餐,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就餐学生佩戴口罩,有序进场,提醒就餐学生做到餐后不剩菜、不剩饭,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保持环境卫生。

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会计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积极行动起来,带头树立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良好风尚,从每一天做起,节约每一粒粮、每一滴水。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根植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灵节约每一粒粮食,为创建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撰稿人 王玉辰 审稿人 王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