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改革前沿中学习改革开放史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走访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514

 827日,按照学校党委学习“四史”的要求,为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及民主党派代表参观走访东疆自贸区服务大厅、邮轮母港、太平洋国际码头、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大沽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见证历史 不忘初心” -“四史”学习走访参观活动到改革开放最前沿学习改革开放史,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受教育。

学院师生首先参观调研了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一站式服务综合办事大厅,了解到了在“互联网+”背景下的工作流程及一体化智能系统,如智能工作台的智慧审批功能,所有智慧审批业务均可实现远程“不见面”“零接触”的“秒批”。了解到自贸区在全国多项创新先之处。

师生在了解智能工作台

经管师生在东港区管理委员会合影


随后,前往邮轮母港和太平洋国际码头。在邮轮母港客运大厅,大家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对邮轮母港的发展历程、成长脉络、功能定位及发展航运、贸易、金融及旅游经济的规划与发展。特别是听到他讲述疫情期间歌诗达赛琳娜号那“惊心动魄的24小时”,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现场果断处置给人印象深刻,与国外有关邮轮疫情处置的对比使师生深受震撼。太平洋国际码头,拥有着国际先进的集装箱装卸设备,当看到一列列满满的集装箱,师生感受到了虽在这疫情特殊的时期,我国的经济依然在慢慢复苏的强大动力。

师生在听取邮轮母港有关负责同志讲解邮轮母港的历史和发展规划

经管师生在太平洋国际码头参观

之后,师生一行前往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访,了解到互联网公司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和巨大成就,感受到全面深化开放的巨大红利。

师生代表在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最后,师生代表前往大沽口炮台博物馆,先后参观了“京畿海门”、“沽口御侮”和“国门沦陷”等展厅,一幅幅见证历史的图片,一件件承载忠魂的文物,让学院师生进一步感受当年的战火硝烟,感受着一百多年前战火纷飞的战场,感受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抗击帝国主义列强的壮烈场面。这与现代天津的高速发展形成鲜明对比,让师生体会到今之生活来之不易,铭记历史,激发爱国热情,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

师生代表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参观

此次“四史”学习走访活动,从追寻红色记忆到感受改革开放发展带来的巨变,使师生不仅进一步深入了对革命史的认识,更为天津滨海新区的现代化发展感到深深的自豪。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情感,深刻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我们应当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在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同时更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撰稿人 魏安琪 审稿人 王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