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发布时间:2021-07-15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438

天津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天津市品牌专业、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专业。专业坚持错位竞争、特色发展战略,立足工科院校实际,一方面根据社会对外贸人才的紧迫需求设立了服务贸易国际经营与贸易两个专业方向,另一方面将纺织行业背景引入专业建设体系中,在两个专业方向建设过程中融入纺织特色,服务于纺织服装企业跨国经营,服务于纺织跨境电商、国际物流、会展等贸易环节,立足地方、立足行业、纺贸结合,成为在天津市乃至全国最独具特色的专业之一。

专业拥有的经贸综合能力开发实验教学中心总面积1200m2,资产总值超过500万元,2013年获批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时专业积极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形成了8个比较长期稳定的实习基地,其中津投期货与学院共建的基地获批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称号。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学生培养方面强调应用导向,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培养。

专业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和国际经济学、管理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