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子兵:父在前线救人,儿在后方守护

发布时间:2020-04-12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373


 “父亲作为一名党员,用他危难时刻的责任担当,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更加直观、更加清晰、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感受到共产党员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不变初心,感受到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完成大我的革命情怀,感受到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这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第一党支部收到的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人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H1902班的樊竞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樊竞泽的父亲樊凌华作为静海区医院ICU主任、医务科长,夜以继日地奋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全市成立援鄂医疗队后,他作为一名党员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静海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带领5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现在他正奋战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区,救治着新冠肺炎感染的危重症患者,用精湛的技术、过硬的担当和无悔的奉献,在死神手里抢回一个又一个宝贵的生命。虽然连续的高强度作战早已使他疲惫不堪,但是他从来没有叫过苦喊过累。父亲作为一名党员,用他危难时刻的责任担当,给樊竞泽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父亲去武汉救治病人,我要像他一样行动起来,我要去社区守护居民”。

就在父亲赶赴前线不久,樊竞泽作为一名志向加入党组织的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上志愿者的红袖标,投身到社区防控第一线。每天早出晚归,迎风冒雪,与社区党员一起坚守在小区出入口,严谨细致地核查出入人员身份、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竭尽所能地协助社区开展公共区域消毒等防控工作。他时时刻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决做好社区居民的守护人。

樊竞泽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砥砺精神品质,我要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自己的品格,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作出一个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一份入党申请书是一份信心、一份力量、一种信仰,党旗飘扬、大爱无声,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人像高原冬日的阳光、像凝聚的火焰,温暖和感动着我们,而樊竞泽和他的父亲就是其中的一员。在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中,他们也仅仅是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坚守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第一线,他们无畏风险,义无反顾,成了最可爱的人,冲锋向前,将初心使命牢记心间,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全国上下齐心齐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我们相信,历史将再一次见证中华民族攻坚克难,逆风而上。我们更相信,广大青年学子们也必能经受住时代考验,承担起民族重托。(撰稿人 张鑫 审稿人 逯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