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中的你我他,他们这样“说”给你听… —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在党日活动中讲述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4-12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21424

战“疫”故事中的你我他,他们这样“说”给你听…

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在党日活动中讲述战“疫”故事

这个春天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原本的计划。我们看到了很多的措手不及,也听到了一些温暖的、有力量的故事。“战疫”故事就发生在你我身边,主角也许就是小区门口的保安大叔、风雪不误的志愿者、敬业细心的医生护士……也许就是你自己。我们尝试用手中的笔和手机记录下这段生活中的点滴,希望等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仍能感受他们的坚定、坚强,以及他们身后温暖的力量。

在这场“战役”下,有一群默默无闻的人坚守在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宝成社区防疫第一线。大雨、雪夜、寒风,从冬日到春日,常常在楼上望见他们,这一站就是一整天。居民出入也从来不厌其烦,时刻让大家注意平安。他们是我们社区零感染的奉献者,是英雄。

国贸第一党支部 张译丹 

在抗疫过程中,我们身边也有许多温暖的小故事,最让我深刻的是来自天津市东丽区军粮城街冬梅轩社区的一位7岁的小姑娘。这位小女孩将自己的压岁钱全部都拿了出来,通过父母在网上购买了很多医用口罩,一部分捐献给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另一部分分发给没有口罩的居民。这位小姑娘做的事情,让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心里都暖暖的,也温暖了很多居民的心。通过这件事,我感受到了这位小姑娘的心地善良,也能看出小姑娘的父母也一定是温暖的人。我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爱,希望我们每一个人没事不要出门,出门记得戴口罩,与其他人保持好安全距离,这是我们都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金融学生党支部 沈琳

经济学党支部孙铭阳

会计第一党支部 强佳赫

图中为渔泽小镇的两位业主,身为党员,自发协助物业进行疫情期间小区门口值守、测体温、巡逻、人员登记等工作中,勇于担当,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计第二党支部焦晴晴

这是我的高中同学,她是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学医的大学生。她是出自医学世家。我还清晰的记得她高考填报志愿时,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天津医科大学,她跟我说:“我就特别想当一名医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特别想。”在这次疫情暴发后,全国上下同心协力一起对抗疫情,虽然她没有上战场的能力。但是,她义无反顾的走在了居民防疫的第一线。她牺牲自己的学习时间,来志愿的为了社区服务。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那种坚定,那种义无反顾。

工业工程党支部 王

我们家这边有一个小姐姐是开花店的,他在情人节那天进了一批玫瑰花,然后和她的爸爸开着车带着花,给我们这边每个小区门口的志愿者一人一枝玫瑰花。而且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这个小姐姐是我妈妈同事的孩子,我听到之后就觉得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这个社会的爱,觉得很温暖。

信息管理第二党支部刘媛媛

为了控制病毒传播,普及肺炎防护措施,我所在的社区开展了积极的抗击疫情行动。由于疫情暴发期间正值春节,外地返乡的游子成了大家关注的对象,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大家唯恐避之不及,沾染病毒,为了让社区的居民放心,也为了防止病毒扩散,我所在的社区第一时间对春节期间的返乡人员进行了摸排统计,并且安排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所需生活必需品由社区工作人员定时定点送上门,时刻关注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将病毒的传播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社区制作宣传标语,在居民区悬挂,提醒社区居民自我保护。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吴婷


217号凌晨4点家乡接到通知,要求马上收拾行囊,我的同学一个96年的女孩加入援鄂医疗队,前往湖北荆门。她没有时间去与亲人话别,装好行李,奔向战场是她们此行的目的。她们,都是来自扎兰屯市中蒙医院的护理人员,她们,也是来自各个家庭的女儿、母亲和妻子。响必应,战必胜!收拾行囊,踏上征程!据了解,中蒙医院一共有223名医生和护士自愿请战,因名额有限,中蒙医院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讨论,最终挑选了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术水平高、理论知识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的10名护理骨干。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勇士们,家乡等你们凯旋归来。

金融创新班党支部 宋佳

这次疫情里,有太多这样的“你我他”,如果不是这场灾难,我们也很难知道,平平无奇的人群中,原来藏着那么多“你我他”!他们特别普通,特别朴实,但也特别了不起!这些闪闪发光的普通人,让我们温暖,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