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紧缺,经管学生党员陈凯在疫情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04-12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244

在抗击疫情面前,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在读研究生陈凯把初心写在行动上。作为国网天津检修公司特高压输电运检室的一名普通职工,陈凯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9日,陈凯责任区LH302-LH323号杆塔巡视完毕无异常,雅麟责任区LG1739-LG1759号杆塔巡视完毕无异常,无人机巡检班暂无需特别关注的重要隐患。”完成了一天的巡视任务,陈凯如往常一样在特高压输电运检室党支部生产工作群里汇报工作完成情况。



随着新冠肺炎防控形势越发严峻,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重要用户和居民正常用电至关重要。陈凯作为责任区的班长,带领着一个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班组,负责一个线路通道非常密集、复杂的区段。在疫情期间,班组成员大多家在外地,节后返津需隔离14天才能复工,这下他成了名副其实的“光杆司令”。这意味着,他一天要完成40余基杆塔通道巡视,还要周期性完成杆塔本体精细化巡检、隐患排查、缺陷分析等工作。陈凯说道:“其他班组人手也不富裕,我们班绝不会‘拖后腿’,雅麟责任区的情况我都清楚,那几处施工点和大棚我会重点关注,放心吧,交给我!”



就这样,一个人、一辆车、一台望远镜、一架无人机、几块电池……陈凯挑起了整个班组的重担。

在导师庄晓慧眼中,陈凯除了是一名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证千家万户用电安全的守护者,还是天津工业大学一名优秀的在读研究生。他在学习期间积极主动,把在校期间学到的知识灵活地与工作结合,以无人机巡检电力安全为主题构建毕业论文,行文中处处表现出其对待工作的专业性和缜密性,以知识助力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像陈凯一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都在用点滴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