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党员先行-工业工程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21412

  20191027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着“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他人送一片爱心”的旨,促进党支部与社区的共建共联,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志愿服务,党员先行”为主题的社区服务实践活动。

  南开区瑞德里社区的党组织负责人冯主任和两名党员老同志热情接待了支部成员。在冯主任的带领下,成员们首先慰问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里先锋示范岗的服务人员会用亲切的笑容为居民们解决难题。社区内安定和谐欣欣向荣的氛围让支部成员更加坚定了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具有的热诚与为人民服务的心。

  随后,为给居民们提供更加良好的居住环境,冯主任和社区服务人员带领支部成员深入社区居民楼,为每个楼道打扫卫生,用铲子和喷壶清理违规张贴的小广告,志愿服务持续近3个小时。服务期间,社区居民主也动停下来给社区建设提意见,表示希望能给每个楼道增置广告牌,在方便居民主动的同时减轻清理小广告的工作难度。

  最后,我们对社区负责人冯主任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冯主任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党员能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积极落实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和发扬大学生独有的青春和活力,为社区建设、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冯主任对工业党支部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为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感到欣慰。最后冯主任希望社区党支部能和工业工程党支部都能够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前行。






支部同志们在深入社区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党员先行”,既是一种使命的传承,更是一种责任的展现。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但工业工程党支部前进的脚步永不会停歇,今后工业工程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会更加牢记使命,争当为民服务志愿者为推荐社区党建与文明和谐社区贡献出积极力量。










图片来源:工业工程党支部

文稿来源:赵旭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