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9-06-04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53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优秀人才结构的形成,充分发挥主席团成员在学生会建设和发展中的带头作用,建立高效、灵活、团结、务实的团学组织,本着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采用公开演讲、多方投票的方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将于2019年6月上旬开展主席团换届工作,现将换届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选职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由6名成员组成。其中:

1.分团委副书记2名——根据校团委要求,配合我院团委开展组织各项活动,主要分管组织部、宣传部、秘书处、创业与就业部。

2.学生会主席1名——组织协调学生会整体运作及成员管理,分管各副主席、办公室。

3.学生会副主席3名——分别负责学院学生基础类工作、活动类工作和拓展类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架构图

二、竞选条件

1.参选对象为天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记录。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自觉履行党员、团员义务。

3.学习刻苦,必修及限选课程均已通过,本学年学习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50%,须通过英语四级,中共党员和获得各类奖项者优先考虑。

4.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好的组织能力和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为人正派,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有较强的服务意识。

三、换届工作小组人员构成

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

组员: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

换届竞选大会参加投票人员:组长、组员、2018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及各班级学生(由抽签决定)

注:换届工作小组组员权重系数为5,原主席团成员权重系数为3,各部部长权重系数为2,班级代表权重系数为1。

四、竞选流程

1.竞选者按顺序依次上台演说,时间不超过3分钟。其内容可包含:简要介绍本人基本情况、学习及工作成绩、岗位认知、工作设想、工作优势等。可采用多媒体方式,不得超时。

2.演讲结束后,评委可对该候选人进行提问。

3.在综合考察工作思路、个人意向及学院领导谈话意见的基础上,由工作小组确定主席团成员名单,在学办公告栏公示一周。

五、换届时间安排

1.2019年6月4日—6月6日,上交纸质报名表(见附件一),经济与管理学院B115赵诚老师处。交表截止日期为6月6日中午12:00,6月6日确定参选候选人并公示。

2.2019年6月10日中午12:10,候选人公开演讲,地点为经济与管理学院B208室。

3.2019年6月11日—6月18日,2019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拟确定名单进行公示,对选举结果有异议者,可电话联系83956523。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2019年6月4日

1_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竞选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