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稳庄实践育人共同体 | “志愿青春,与国同行”绿色公益竞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407

   今年35日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4日下午,由天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经管学院)的志愿者们组成的“精英队”参加了在王稳庄镇鸭淀水库举行的“志愿青春,与国同行”绿色公益竞跑活动。本次活动分别以“青年志愿者日”、“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护环境”三个主题展开。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王稳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宝辉,副镇长朱文静,区水务局副局长张连启,团区委副书记梁兴,首先由副镇长朱文静和团区委副书记梁兴分别发表了讲话,他们都祝愿此次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杨静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志愿者宣誓。

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趣味十足的竞跑环节。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竞跑环节开始了,五个组共30名志愿者身着各自的志愿者服开始了他们艰辛而又充满乐趣的旅程。天津工业大学经管学院精英队一马当先,在保证体力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寻找并捡起布偶,其中来自新疆的艾孜麦提表现十分抢眼,遥遥领先并不断收获布偶。经过三轮接力,最后一组的成员也陆陆续续冲过终点。

在所有人冲过终点后,大家便开始清点获得的布偶和丝带。最终经过裁判的裁决,天津工业大学经管学院精英队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态,将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作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先锋卫士,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