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23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2146

工商管理学科(代码:120200)是一门以企业或经济组织的管理为研究对象,以提高企业组织效率和效益为目的,以组织行为学、经济学为主要理论基础,研究一定环境中的企业组织发展,企业各项行为的管理过程、特征和规则,主要为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我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术硕士授予权下设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会计学三个方向:

企业管理:企业管理专业以现代管理理论为指导,综合运用多种知识和技能解决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面向社会、务实进取为教学理念;立足于培养理论水平与实际操作能力兼备的优秀管理人才,并逐步形成基础扎实、专业宽厚、适应性强的办学风格和培养模式。本专业下设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管理和创新创业管理等研究方向。

会计学:会计学专业主要是为了满足社会对高端会计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坚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基础,扎实的会计学相关理论知识,能从事公司会计管理、财务管理工作或高校科研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本专业下设会计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审计与内部控制等研究方向。

技术经济及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是以技术的生产、流通和应用为基本研究对象,将技术与经济管理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新兴学科。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经济学、管理学、新兴科技理论基础,具备从事企业技术管理、部门经济分析与管理、高等院校教学或科研工作的素质与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本专业下设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项目评估与项目管理等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