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近800人参加

发布时间:2020-07-02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998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及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发展大学生党员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及学校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采用云党课线上授课模式,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杰、党委副书记逯纪美及将近8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杰为全体学员讲授本期分党校培训第一次云党课:《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津门战“疫”的平凡英雄》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疫情就是课堂,王军杰在第一讲《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津门战“疫”的平凡英雄》中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向入党积极分子们宣讲疫情防控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取得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努力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然后和学员们一起重温了津门战“疫”中的平凡英雄的不平凡事迹。他结合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什么是党性”“习近平关于党性的部分论述”“如何把握党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第二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王军杰重点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认识体会。他指出,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必将有力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他还利用这次党课,专门针对大学生参军入伍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讲解和动员。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逯纪美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课程安排及培训班期间课堂纪律等相关事宜。她强调全体学员要服从安排,严格遵守纪律,并预祝学员们学有所获。

开班培训结束后,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观看纪录片、分组研讨、主题实践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党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