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亮身份】经管学院党委开展本科生毕业班党员专题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515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师生员工有效做好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通知》要求,511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牢记党员身份 绽放青春绚丽之花”本科生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杰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讲授“砥砺坚强党性,做到‘两个维护’”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工支部书记、企管系全体教工党员、经济学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共计23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党课活动。

  


疫情就是课堂,王军杰在专题党课上首先清楚透彻地向广大师生宣讲,疫情防控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取得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努力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然后和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并结合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什么是党性”“习近平关于党性的部分论述”“如何从三个层面把握党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当前坚持党性,最关键的就是每一个党员都要强化“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后,王军杰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中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把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师生党员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并叮嘱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征程中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在实践中大显身手、大展宏图。

随后,组织员张鑫对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进行解答。

专题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有序复课开学是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标志,接下来要积极参加学校志愿活动,力争让自己都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为全力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