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亮身份】经管学院普通党员防疫争相奋斗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05-15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457

我是支部书记,我先报名。这是企管系支部书记刘建准在看到学校党委发布了招募教师突击队员通知后找到学院负责此工作老师说的第一句话。随后,学院党委又陆续收到各教工支部书记报名的消息,党员干部带头和全体辅导员老师们一起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工作,成为了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飘扬在毕业生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毕业年级学生于57日启动开学复课工作,如何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宿舍网格化管理如何实施?如何帮助学生返校后恢复学习状态?诸多问题都要党员教师们妥善解决。在学生返校前全体辅导员老师们从指挥员化身战斗员,来到毕业学生宿舍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卫生打扫、消毒通风、寄送书籍等一系列服务工作,各种暖心行动多措并举,返校准备工作稳步进行。在学生的委托下,辅导员们还通过与学生“云连线”的方式为同学们找到所需,帮助学生获取宿舍内的学习资料。

  


57日、8日,教师突击队员们和辅导员老师们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积极承担起“三站一场”接站、学生公寓测温等工作,把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师生党员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学生返校现场,党员教师突击队员们检查绿码、测量体温、消毒行李、乘车登记……一个个细节认真做好,确保学生返校平安、有序。教师突击队员付景莉说道:学校提前做好了相关预案,我们必须坚守岗位,各司其职,让每一个返校学生平安抵达宿舍。看着雨里的学生,辅导员王玉辰赶紧去购买了两包纸巾,让学生擦掉脸上和头发上的雨水,以防感冒。58日,22:53随着最后一名来自湖北的同学到达天津工业大学西站接站点位置,至此疫情返校西站接站任务圆满结束了,这次有速度更有温度的接站划上圆满的句号。

返校接站工作结束后,教师突击队员刘虹吾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学校和学生需要,我就主动请缨参加党员突击队。”接站时一直连绵细雨,依旧没有动摇老师们坚守岗位的决心,不管学生几点到站,哪怕是凌晨,也坚守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耐心的等待着,直至学生安全抵达。我想这就是党员教师的无私奉献精神,不仅体现在教书育人,更体现在爱护学生身上,在党员突击队工作中依旧是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同时,在学生公寓测温值班的教师突击队员们也在坚守岗位,测体温、做好信息登记、送学生返回到宿舍楼,叮嘱好学生一定做好个人防护。8日下午,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一行前往返校学生宿舍,慰问学生返校旅途情况,嘱咐大家做好体温报备、宿舍消毒,教育落实学校和学院制定的规章制度,也对学生的毕业打算和就业考学情况进行了沟通了解。

一个个小细节,一点点小温暖,将铭记在学生心中。

与此同时,学院返校毕业生中的6名学生党员就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发挥学生朋辈引领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推进校园群防群控。

疫情面前,全体经管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都纷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学院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工作要求,加强对疫情的研判和应对工作,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共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