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与美国俄亥俄州博林格林州立大学合作举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商务分析与智能管理方向)3+1招募计划

发布时间:2020-04-24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1911


为充分利用学院现有国际合作办学资源为学生提供优质国际交流机会,同时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的国际化程度,实现本科就业的高起点,学院现向全校学生推出3+1国际班招募计划,预计招生人数为25人左右。

一、报名要求

1、对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的同学,要求英语成绩不低于75分的同学即可报名参加选拔。

2、其他各专业(或专业大类)的同学,要求成绩排名前70%且英语成绩不低于75分的同学即可报名参加选拔。

二、项目介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相关规定,经教育部批准(批准文号MOE12US2A20131524N),天津工业大学与美国俄亥俄州博林格林州立大学(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合作举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商务分析与智能管理方向2014年正式启动。教学任务由我院和博林格林州立大学商学院共同承担。该项目运作成熟,成效显著,迄今为止我院三届学生先后赴美学习。

经选拔转入该国际班的学生将按照合作办学的培养方案进行修读,核心专业课程全外教英文授课,考核合格的学生于第四年赴美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即可分别授予两个学校的文凭证书,若选择继续深造,本项目学生可选择本硕连读,即从美方院校本科毕业即可免托福成绩继续攻读该校的本专业硕士。

三、专业概述和项目特色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着眼于将信息技术运用于企业管理之中,以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和促进企业资源的合理利用。本专业始建于1994年,2000年我院获得包含该专业在内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学院师资雄厚,教学质量高,所培养的人才也广受好评。其中,商务分析与智能管理方向是近年来企业信息化的热点内容,也是管理信息技术、数量分析方法和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创新三者间相互融合、交叉发展的最新成果。它通过数据仓库、数据集市、数据挖掘技术、多维分析等先进信息技术,同时融入数量分析方法(quantitative methods)进行商务管理。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商学院为全美首家开设商务分析与智能管理本科专业,独具特色。我院的该项目不仅融合了国际最新信息技术和领先的商务应用实务,而且具备国内首创的独特优势,学生就业前景广阔。从本项目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来看,除部分学生成功留学深造外,选择就业的学生多数进入银行等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从回访情况看,毕业生也深受就业单位好评。

四、博林格林州立大学介绍

博林格林大学是美国俄亥俄州大型综合性州立大学,知名的全美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910年。一直名列权威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到》两百多所美国全国性综合大学和百所全美最佳公立大学之列。博林格林大学商学院以教学质量高和能引领潮流而享有盛誉,并拥有包括富布赖特学者、美联储顾问在内的多位著名学者,是全球171所同时通过AACSB商学院和会计项目认证的大学之一,被《普林斯顿》杂志连续9年评选为俄亥俄州最有吸引力的商学院第二位。据美国《商业周刊》2013年度排名,商学院名列全美商学院第90位,其学术质量更是名列全美公立大学第30位。

欢迎全校学生踊跃报名。

咨询和报名电话:022-83956936

联系人: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