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研,全力保障学院各项科研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4-12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241

为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拓宽服务载体,做到信息传递全面高效、防疫工作平稳顺利、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有序推进,确保本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推进。

充分利用线上工具,及时推送科研信息

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利用微信群、QQ群及电话等形式渠道及时发布学校各项科研项目申报信息,推送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各级各类项目申报的信息,提醒老师们申报过程中所需注意的细节,确保通知到位、传达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

提前布局建群,实现信息精准传达

为使信息传达更为精准,科研管理办公室在上学期就对有申报国家项目意愿的教师组建专项QQ群,精准对接相关人员,高质量做好项目过程管理相关工作,实现科研管理服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并针对各位申报教师转发国内专家关于申报书撰写的指导意见。同时,为了避免面对面的接触,科研办坚持24小时不间断的线上政策解释,对于科研人员的疑惑一一作答。

此外,在项目申报材料报送方面,均改为线上办公,避免办公人员与科研教师的接触。并做好对教师科研工作的管理工作,要求教师严格按照各项项目申报要求完成相关工作,做到“防疫不停研!”。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科研项目,科研管理办公室完成对与之相关的横向项目和其他形式校企合作的摸底调查,积极提倡教师申报各级各类与之相关的科研项目,开展相关的研究,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人秦海林 审稿人王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