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发布时间:2019-11-07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78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大学生就业工作,11月5日,天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学校艺缘活动中心一楼排演厅如期举行。


在九月十月各类企业宣讲会预热基础之上,十一月迎来了秋季招聘的高峰。为抓住秋招黄金季,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精心筹备了此次学院专场招聘会。

 

(人力资源专业工作组与学生会志愿者)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唐山、武汉、呼和浩特、苏州、杭州、深圳等地的40多家企业到场,共提供会计、审计、外贸、人事、土地规划、管培等近300个就业岗位,涉及教育管理、金融证券、电子商务、国际贸易、食品家居、土地管理等诸多行业。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实现了企业和毕业生人才供需对接,约 6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企业招聘负责人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盛情赞誉天工学子的专业素质和求职热情。会后有十二家企业直接进行了企业宣讲和面试复试活动。


(详尽的招聘信息、浓郁的就业氛围)

此次双选会亮点之一是遵循“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整体谋划,做足准备。一方面服务好学生,实现多途径宣传动员与优化现场体验相统一。前期学院充分利用电子邀请函、联络群、主题班会,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激发学生求职积极性。双选会现场根据行业类型、企业规模分区布位,并设置展位图、招聘岗位检索,提升毕业生的现场求职体验。另一方面服务好企业,对接人才需求和持续关注毕业生质量相促进。前期学院面向全院教师、校友和以往合作企业征集参会优质企业信息,双选会后面向学生和参会企业开展调研和电话回访,征集意见建议,力求摸清学生意向,了解企业需求,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对接质量。

双选会的另一大亮点是践行了“一切依靠学生”的理念,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助力双选会顺利举行。一方面学院发挥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优势,组建了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为主体的招聘会工作组,规范化设置会务流程,对接和服务企业,提升双选会质量的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专业实战,促进专业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统一。另一方面学院专门设置了双选会党员先锋服务岗位,为求职的同学们和招聘企业全程提供服务和引导。党员同学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风采,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践锻炼中坚定初心和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学院始终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就业和未来发展情况。今后学院将继续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加强就业信息传达和职业指导,综合施策,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择业渠道,为毕业生优质高效就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