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办学项目首届学生在美方毕业

发布时间:2018-08-22文章来源:经济学院浏览:407

美国时间5月6日,我校管理学院与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商务分析和智能管理方向)首届赴美学习的毕业生参加了美方组织的毕业典礼。


我校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商务分析和智能管理方向)在2014年获得教育部的审批,与2014年9月开始招生,2017年4月首批学生踊跃报名赴美学习,经过严格选拔,2017年8月首批学生赴美学习。经过一学年的刻苦学习后,学生顺利毕业。


图1为毕业典礼仪式:学生从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Dr. Raymond Braun手里接过毕业证书,并与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校长Dr. Rodney合影。图2为学生和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Dr. Raymond Braun的合影。




商务分析与智能管理是近年来企业信息化大数据的热点内容,也是管理信息技术、数量分析方法和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创新三者间相互融合、交叉发展的最新成果。它通过数据仓库、数据集市、数据挖掘技术、多维分析等先进信息技术,同时融入数量分析方法进行商务管理。


我校是全国首家开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商务分析和智能管理方向)的学校。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是美国首家开设该专业硕士层次的学校,全球排名居于三甲。本项目采用4+0模式嵌套3+1交流学习。我校非常重视学生的质量,只有前三年在我校平均成绩达到B,英语水平达到美方要求的学生才可以进入美方第四年的专业学习。经过双方精心的设计,项目课程既满足获得我校学位的要求,又可以顺利对接美方高年级专业学习。本专业融合了国际最新信息技术和领先的商务应用实务,加上项目国内首创的独特优势和两校的精心组织、严格要求,获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热捧,也为学生今后就业、深造开辟了广阔的前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