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滨海经济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5-25文章来源:浏览:25019

黄河滨海经济研究院是由天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与天津市黄河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会合作筹建的,并得到中国黄河经济文化研究会的鼎力支持。

在中央政府全面启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倡议等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黄河滨海经济研究院在三个方面发挥社会决策的智囊功能:

第一,服务于我国区域协调发展与区域协调开发。参加该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包括十个省市区的专家与学者,整合了各个方面的研究力量,共同关注探索区域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将会为我国的区域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第二,服务于滨海新区的先行先试与开发开放。滨海作为区域发展的龙头,在未来的区域发展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引领黄河区域腹地省份走向世界;

第三,更多的服务于市场主体,特别是企业和产业。研究院并不只在象牙塔中做一些务虚的研究,重要的是要关心和贴近区域发展中的要素流动问题、产业问题、金融问题以及宗教社会文化发展的重大问题。